Sevesnape

戒断症状。
过门。




“与其沉默,不如淹死。”


战拖,不鸽。
日常吸P。

【徐景熙中心】盐屋风

1.0

徐景熙在年幼无知,少不更事的时候,正儿八经地喜欢过方士谦一阵子。

大约是刚中考完的夏天。成绩还没出,广州的夏天热得发疯,图书馆旁的树荫里蝉歇斯底里地叫,红绿灯下的十字路口喇叭声刹车声交织宛如后现代交响乐。徐景熙从图书馆后门摸出来,顿时感受到世界对肥宅如他的巨大恶意。他把裤口袋掏了一遍,并遗憾地确定T恤没有口袋绝对是人类最愚蠢的设计,成功搜罗出他现在所有的家当——四十七块五毛。

五毛。徐景熙捏起小小的硬币,黄铜镀层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荷花图案略有磨损,估计是哪次早餐店的找钱。果然正直阳光向上的好少年是不会随意丢弃哪怕五毛钱的。何况两个五毛就有一块了呢,是他身家的九十五分之一呢。他把这全部家当塞回裤兜,跑向马路对面的报刊亭。

三块五的伊利尝起来还不错。徐景熙躲在报刊亭的阴影下,盯着摆在最顶上的杂志胡思乱想。大概A4的大小,红黑交织的封面,“霸图:王朝的终结者”,“联盟第一牧师个人资料大放送!”……这都什么跟什么……右下角一个男人傲气冲天,“治疗之神怒怼,微草转型何去何从?”

他移不开目光了。

“我可以翻一下吗?”他指着那本杂志,“就一下,真的,就微草那篇。”

老板大度把手一挥。

他恋恋不舍地把那本杂志还给老板。老板收好杂志,笑着看了看他:“中考完?”

“是。”徐景熙回神,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您看出来啦?”

“这边一到考试完就大堆大堆的学生跑过来买杂志,看得这么入迷也没谁了。怎么样,要买吗?”

他想了想,又把杂志翻出来,指着旁边的配图:“请问这里有这种账号卡买吗?”

“感情你还是第一次接触荣耀啊!”老板惊奇地探头,“守护天使是吧,我这好像还有,你等一下。”

他接过账号卡。“一共32,看在你还买了我雪糕的份上就算三十好了。说起那个,今年可是霸图冠军啊,怎么,看上了微草?”

“不是,”他数出三十,耳边回荡着迅速瘪下口袋里钱的哀鸣,“是因为方士谦。”

“方神啊。那怎么不选牧师?”

2.0

“因为牧师砍人不疼。”

室友在上铺发出了响亮的啧啧声,抑扬顿挫地深情道:“每个奶,都有一颗想当DPS的心。”

徐景熙闭嘴,伸腿快、准、狠地踹上了头顶的床板,预料之中听见了室友杀猪般的惨叫:“徐景熙你可做个人吧!团战里放生我,还要在寝室里虐待我,神枪没人权啊!”

“没有。”徐景熙高冷起身,“你走不走,再不走今天中午连秋葵都没了。”

“你今天抽的什么风?这个点别说秋葵,白切鸡都还有吧。这么急,赶投胎吗。”

“房间1305,竞技场见吧。”

“方士谦真是毒坏了你的脑子。人和人为什么要相互伤害,以致纷争不断。”

“不来也没关系,反正还有团战不是吗。”

“徐爸爸我错了!爸爸我再也不敢了!您看我这不就来了吗!我们马上就去食堂,竞技场就竞技场,甭说一盘,就是天荒地老海角天涯我也陪你啊!”

啊。徐景熙在一片其热融融的家庭气氛中无端多了几分伤感。他想起早上喻队长在经理办公室里语重心长的一番话,想到黄少揽着他的肩,想起郑轩懒洋洋的京瘫,悲伤逆流成河。

“我以后可能就不能和你竞技场了。”他难过地说,“我被选为正式队员了。以后被放生的就会是我了。”

“好事啊!”舍友一拍大腿,“此后训练营里不会有你,但江湖上却流传着被守护天使追杀的传说……”

徐景熙面无表情地伸出腿。果不其然惨叫声回荡在整个走廊,“徐景熙你个神经——这地板很滑的你还绊我——你——”

他加快脚步,慢慢地跑起来,最后几乎是以半滑行的姿态飞速奔向走廊的那一端——

风把他的影子吹得哗哗作响,像他喉咙深处发出的笑,像什么东西在生长。

起风了。





@雾影:我又写了快夸我!
    感谢 @江陈 认真的分享,无以为报,只有写文
    写给仰望星空的人】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