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snape

戒断症状。
过门。




“与其沉默,不如淹死。”


战拖,不鸽。
日常吸P。

【喻文州中心】Letter Song

致十年后的我——

故事的开头是盛夏。

夏天,永远是夏天。G市的夏天是天空里的那抹蓝,是绿荫下是蝉鸣惊雷,是浸透校服衬衫的汗水,是漫长记忆里无休止的音符。

训练营没有夏天。不止夏天,蓝雨训练营是没有季节的,百来号衣着相同的营员拥在整齐划分的两层楼,训练室里风扇把空调的冷气吹开,让边边角角的水雾模糊掉每个人的棱角,只剩下那一双双放光的眼睛和莹莹的屏幕。

喻文州在休息的间隙有时候会恍惚,觉得这两层楼像囚笼一样牢牢缚紧他展翅的欲望,亮着的屏幕也像张嘴的鲸,把那一点点的的希望吞食殆尽。明明是自己选择的道路,明明是想过的生活,为什么熟悉的房间如此面目可憎,为什么周围的人们如此嘈杂,为一点叽叽歪歪的小事大声抱怨,为毫无意义的冷笑话大笑出声 。

他没办法再呆下去。没有人会注意到一个人的消失。喻文州躲过职业选手的会议室,快步下楼,最后站在楼后一片阴影下的空地上。

他抬起头——天空湛蓝如斯。

夏天到了啊。喻文州后知后觉地想。都快一年了。

他背靠墙壁站了会。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消失在衣领里。他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胡思乱想,专注于刚结束的战局,冷静下来思考每一个为失败钉上钉子的错误,想象每一个转折点不同选择带来的新的可能性。

太热了。这个念头刚蹦出来就占据了他的整个大脑。太热了。喻文州抬起头。他站在阴影里,可阳光照样一股脑地灌进他眼中。天空如此湛蓝,没有云,大门口的梧桐里蝉鸣震天响,他背靠的老式楼温度不是很高,白漆已经脱落了几块,墙角有几个清晰的脚印,蹭一蹭还会有灰掉下来。

他躁动的心突然就平静下来。

有段时间“打不好就回去读书”的念头像扎了根的种子一样在他心里疯长。明明是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的念头——喻文州,或者喻文州眼里的自己,是绝不应该存在后悔的——可是周围的三言两语,电话中父母的欲言又止,煽起了这小小的火苗,让星星之火竟有燎原之势。还有黄少天。尤其是黄少天。

在加入训练营之前,“输”这个字眼在在喻文州字典里只有铅印的注解和别人口中的转述。喻文州不会有失败——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事实。从小接受的精英教育让他对优秀习以为常,对不论课内外的拔尖淡然处之。在十五岁之前他早已考完了钢琴十级,参加过省级辩论赛,创新大赛的奖杯只是数不胜数的奖项中的一个,成绩保持在学校前三。他有过早的成熟和稳重的性格,而这让普通意义上的成功看起来唾手可得。

在十五岁那年,他选择了荣耀。

之后整整一年——他不愿去回想——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抛出的石子不能收回,他唯一能做到的只有一个。

一年了。

G市总是在变化的。中考过了,于是又会有新的全省第四,也总有新的比赛优胜者,可那有怎样呢,这和他已经完全没关系了。喻文州的战场已不在那里了。

他直起身,迈出阴影,踏进阳光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