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snape

戒断症状。
过门。




“与其沉默,不如淹死。”


战拖,不鸽。
日常吸P。

【郑轩中心】雪前明

黄少天很烦。初中的时候,郑轩不止一次这样想过。

烦,神烦。尤其是那只在他沉迷游戏时在屏幕前时不时晃荡一下遛遛存在感的爪子,真烦。

这爪子长得比较别致,三五天换一个样,每次墨迹的位置不一,深深浅浅,在尚且白嫩的皮肤上染出一副
奇门八卦图。郑轩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为什么练个毛笔还把手染成这样。反正是黄少天的手,等哪天它长在郑轩身上了,他说不定会施舍点时间,降尊纡贵瞥它一眼。

但这玩意在眼前晃悠就不一样了。尤其在打游戏的时候。

“喻文州?”他头也不抬,“喻文州干你啥事。手拿开,挡视线了。”

不堪其扰。

喻文州。郑轩面无表情地看着黄少天一把夺过PSP,心如止水。他关我什么事。

就因为我们在一学校,隔壁班,他成绩好一点,还有啥呢?

你整天就知道关心别人,你想过我吗?你没有,你只想着喻文州。他还不认识你呢,哦对了喻文州不认识的人多的去了,又不差你一个,人家忙着拿奖呢,你们这点小九九趁早收一收,该死的心早点死。大佬都学习去了,你抢我的PSP干嘛。

郑轩收起一路狂奔不复回的吐槽,回神看见黄少天一张缓缓凑近的脸。

“卧——”

“郑轩,”黄少天正色,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你听说过荣耀吗?”

没有。郑轩冷漠地想。可以还我PSP了吗。

但他胆战心惊地望着黄少天另一只手上拎着晃悠的掌机,生怕他一不留神就给来个与地面的亲密接触。一心二用要不得。多么惨痛的教训啊。

所以他说:“1区弹药师。组队打野吗。”

黄少天有毒。初三时候,郑轩不止一次这样想。

“我准备去打荣耀!”就这么没头没尾的话,还是QQ上的留言,多有黄少天风格啊。

那你好棒棒哦。郑轩在晚自习课间咬着牛肉棒,手指在课桌底飞快摁键,看在这么多年的塑料情份上勉强回了一句。

但是那边回复很快。

“我们今天晚上谈好了。中考结束我就去。

老魏今晚来了。在我家。我们谈了一场。爸妈也支持。应该就这么定了。
先青训两年。然后出道。”

郑轩愣住了。

然后黄少天又发了一条。

“你来吗?”

我要去吗?

他从来没有站在过这样的路口。同龄人早已确定了方向,他还站在泥泞中茫然失措,顺着父母师长口中稳妥的康庄大道懵懂向前。现在这个选择从天而降,砸得他晕头转向。原本稳靠的船翻了,他落进大海,举目无援。

他沉默下去。闭上眼就是灰白的交织,像生物课显微镜下粗糙的木纤维,像他脑中凌乱的思绪。

我怎么办呢?他靠在椅背上,盯着教室吊顶的白炽灯,有点茫然地想。我要怎么做呢?

时间好像就是从那一刻开始弯曲的。落笔时会不由自主地审视每一道题,打开荣耀后会不由自主地打量每一处细节,这种感觉很奇怪。原本了如指掌的事物都褪了一副亲昵的模样,开始显露出那些他曾遗漏或者视而不见的东西。

郑轩曾经以为自己走在一条笔直的大道上。然后黄少天的三个字轻而易举地打开了第四个纬度,流星被恒星捕获,时空弯曲了,曲线和直线只是不同观测下的表现形态,于是起点与终点重合,循环往复,自始至终。

G市的天空还是很蓝。是那种清澈的明亮,折射着太阳的光辉。今天的天空像昨天一样明亮,明天的天空也会像今天这样明亮,未来也好这样一直一直闪耀下去。

G市还是不会下雪。

“我想去蓝雨。”语气放松,就像平时餐桌上随口提下考试排名一样,他把菜夹进碗里,漫不经心地说。

“青训营,暑假开始报名。”郑轩扒口饭,抬头补充。

他在白日看见流星。






【写给 @雾影 ,说好的蓝雨一套成品之一。感谢她听我瞎BB。写给曾经的我,写给我们。】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