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snape

戒断症状。
过门。




“与其沉默,不如淹死。”


战拖,不鸽。
日常吸P。

【喻文州中心】青谷天

“我想去打游戏。”刚结束一场PVP,喻文州缓缓舒了舒僵硬的手腕,平静地说。

阳光打进来,照在键盘上,光影各半,起伏跳跃。

好友半个身都趴在桌上,听闻后一愣,侧过脸,看见他没有波澜的面孔。没接话。

“决定了?”好一会,沉闷的声音从臂弯间传出。

“是。”

“跟你爸妈说了没?”

“还没,”喻文州顿了顿,“但想了一段时间了。准备和他们谈一谈。”

“随你吧。”好友终于舍得抬起头,手肘支着桌。“反正你决定好的事我从来就没有发言权……别让叔叔阿姨知道是我带你打的荣耀啊……知道了要我以后还怎么去你家蹭饭吃啊……”

“晚了,”喻文州笑出声,“早说了暑假是来你家玩放松一下的……别急啊,就算他们不让你进,这不还有我开门嘛?”

“就你?得了吧。”他不屑地翻了个白眼,“以前是谁吧我锁外面的啊?啊?谁在我敲门的时候把我晾在外面过了一个世纪才来开门的啊?”

“说得好像你没干过?”

他们对视一眼,一同大笑起来。

“哎,随便吧。”止住笑,好友放弃地叹口气,“年级第四跑去打游戏……真是大新闻……鬼知道又回有什么关于你的新流言……有没什么打算啊?”

“蓝雨训练营明天就开始报名,选拔在一星期后。打算先试试看,能进再说。”

“进都没进你居然还说这个?有勇气,就服你。进了打算怎么样?停课打游戏?”

“你是真没兴趣啊这都没看……官网都写着呢:全封闭集训;淘汰制,每月留一部分人。大概就这样。课是肯定要停的。但训练营也有课程安排。”

“就这么想成为职业选手啊?这都才第一赛季,联盟体系都没建立起来,职业赛事也凌乱得一逼……这么急哄哄跑去……”好友看着喻文州平静的脸,声音低了下去,“我去。反正我能想到的你肯定都考虑过了。那还有什么好说的?想去就去呗。你爱干嘛干嘛。到时不要哭着回来找我收留啊。我会把你关门外让你等上一个世纪的。”

“那还真是谢谢了啊。”喻文州笑笑,“不过不到最后我是不会回来的。”

少年铿锵有力的声音在G市灿烂的阳光下碎开,化进这座城市的空气中,融进他的骨子里。

这是发生在某年盛夏,某座城市里,某个即将开始的故事的零落片段。

魏琛来拉闸的时候,看见训练室的灯在窗边的角落还亮着一盏。

他屈指扣了扣训练室的门,把烟拿下,清了请嗓子。
角落里的人没反应。

魏琛走到他身后停住,看见他正重复着一个动作,手指交替连续地敲击四个键,循环,重复。

魏琛扫了眼右下角的数字。183,184,180。很稳定地保持在180左右。

他皱了皱眉。

结束一盘。少年放松手腕,瞟了眼右下角,不停顿地转过椅子。

“魏队。”他抬起眼,但并不是很惊讶的语气,“是到熄灯时间了吧?”

魏琛猜他是闻到了那浓重的烟味。蓝雨为了塑造积极向上的电子竞技队伍形象,一向禁止吸烟。他因为队长身份为此还好几次被找谈话。然而没用。不如说正因为是队长,他才会像今天一样,在蓝雨赛场失利的情况下焦躁不安,以致只能到天台抽闷烟。

在回宿舍的路上他恰巧碰见了管关电闸的老李,那人看见他就跟见了救星一样,急急把钥匙塞给他,匆匆说了几句家里有事得赶紧回之类的话就扭身跑远了。所以他才会在9:30这本应是复盘的时间出现在训练室。

魏琛点点头,算是回应,“不早了,回寝吧。加练的话明早可以早点来,六点半我会开灯。早点休息。”

少年关了电脑。等屏幕完全暗下后,他把椅子推进桌下,朝魏琛点点头,“那我先走了。谢谢魏队。”

魏琛关闸的时候,忽然想起少年走时有点单薄的背影。还有,右下角始终没有超过185的数字。

还没问他的名字。刚浮出这个念头,魏琛立刻摇摇头,以这个手速,被淘汰是迟早的事。职业联盟就是这样。

他锁上电闸,狠狠地吸了口烟。

抱着一沓资料路过窗边的时候,喻文州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窗外,放慢了脚步。

黄少天在院子里。

那个永远骄傲挺拔的身影,大概没有人会认错。

三四个少年围在他身边,梧桐伞状的阴影遮了他们的影子。从这个角度他只能看见黄少天的背影。一个少年和黄少天拥抱,退开,又擂了一拳。他们向蓝雨大门走去。

是这次淘汰的人吗。喻文州眨眨眼。他们已经到了门口又停住,一个人脱下披在身上的蓝雨队服,交给黄少天。

他接了。在门口停住。朝着离去的三人用力挥着手臂。

他们可能喊了什么,但隔太远喻文州没听清,只看见三人越走越远,只留下黄少天一人在原地。那人在静默中慢慢把手放下,插进队服口袋里,一手搭着件尚有余温的队服,在大门口站了会。

喻文州阖上眼,把这一幕刻进心里,又睁开,加快了前往训练室的步伐。

如果不加倍努力的话,下次离开的就是自己。喻文州暗暗告诫。然而他不想放弃,更不想输。自己做的决定,赌上生命也要完成。

训练室里响起了另一种敲击声。

清脆,迅疾,连贯。和喻文州的迥然不同。

灯也另亮了一盏,是靠门的位置,和角落里的这点光一起亮着,偶尔晃一下。

喻文州结束最后一盘,右下角数字是186,大概是进步了一点。他看看进度,比赛视频已经全部拷完。拔下U盘,路过黄少天时他停下脚步,看着那人的手在键盘上近疯狂地舞动。都有残影了。他在心里几乎是赞叹地想。

“什么事?”黄少天随随便便看了一眼在“over”字样右下角398的数字,转过椅子,抬头看他。

大概是那种语气从那人口中吐出是实在是寒气逼人,那副表情与他一贯的神采飞扬实在是相去甚远,喻文州略略向后退了一步,“9:30是熄灯时间。如果你还打算继续,走时记得关灯锁门。”

黄少天的眉抬起来一点,好像有点点惊讶,又稍稍皱皱眉,“哦……不是,那个,电闸在哪?”

“不用关电闸,就这里的开关就行。门锁就挂在门上。”喻文州朝他点点头,“那我先走了。”

“谢谢了。”黄少天也点点头,转回身去。他们一个没入暗中,一个留在光下,平行的直线突然出现一个交点,又紧接向不同的方向延伸。

“谢谢前辈指教。”

“喻文州,”方世镜把卡递到他手中,“蓝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了。”

“听好了喻文州,你不是孤军奋战。 蓝雨不只有你一个人, 它是一个整体,有队长,也有队员,还有所有俱乐部的经理会长后勤人员。这些东西绝不仅仅是你背负的,还有我们;问题也不是你一个人解决的,是我们一起。”
“不论有什么问题,遇到什么困难,好好记得:我们在这里,我们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不准忘!听见了没有!”

“郑轩?夏休期怎么不回家?”
“队长不也不回么,要留一起留呗,趁机磨合团队配合不也挺好……队长你别再那样看我了!行行行我都说!是黄少!他昨天趁你不在把我们留在训练室磨了一晚上!反正现在整个队都留下来了你要怎么办都行!魔鬼训练什么的要来就一起来吧!”

“喂?”

“结了?”电话一头是熟悉的声音,音尾向上翘起,全没了一贯的懒洋洋。

“是啊。”喻文州顿下脚步,在体育馆四通八达的迷宫般的通道里,抬头,听见遥远又模糊的、排山倒海的呼声,听见那个被反复的声音推向高潮的队名,在这一小片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微微露出点笑意,“是啊。”

“恭喜啊!”那边终于是爆发出了笑声,清晰又明亮,“我就说你怎么可能输给微草那种家伙!干翻他们!蓝雨最高!”

“蓝雨是冠军!”

那头吼出的声音与这头他的声音汇聚,攀升,盘旋,淹没在又一阵排山倒海的呼声里。

“感觉怎么样?”

“大概就像是冠军这种东西,怎样都不嫌多。”

“那敢情好啊,多拿几个回来啊,反正我也不嫌钱多的,多多益善嘛,脚踢嘉世拳打霸图干翻……”

“等等,你压了多少?”

“这可是我的全部家当啊,要是没了我就去你家赖一个暑假混吃混喝……”那边的声音慢慢平静下来,“但是也没怎么想这事,可能是潜意识觉得你不会输吧……都这么久了,超不多就觉得‘到时候了吧’,所以其实就没想那么多。”

“就算不是这一次,下一次你带蓝雨走到决赛的时候我也会这样干啊……虽然下注不好之类的耳朵已经听出茧来了,但无论如何…反正就是这样,没什么理由,不需要。”

喻文州静静听着,倚着墙,半阖着眼,那些声音从他耳边穿过,在他心底回响,敲下一个又一个清脆的键,荡出铺天盖地的宁静。

那边的絮絮叨叨终是停了。“去吧,蓝雨还在等你。”

他不记得是自己怎么回应的,不记得怎么挂了电话,也不记得是怎么出了通道——

他看见郑轩见他后脸上松了口气的表情,又扯了扯黄少天的衣角;他看见黄少天在耀眼的灯下回过头,脸上满是喜悦。台上的光那么耀眼,欢呼的声音又是那么响亮,但他还能清清楚楚地看见他们都回过头来,能仔仔细细一字不落地听见那句话——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