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snape

戒断症状。
过门。




“与其沉默,不如淹死。”


战拖,不鸽。
日常吸P。

【喻&王】羞耻

喻文州拐过那个转角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件事。


他迷路了。


北十一占地保守估计大约有5个中大附中。喻文州一个习惯了小尖精办学的G市人对首都4000人的中学叹为观止。能测听力结束后,他好不容易从科技楼的人流中挤出来,在某个偏僻角落里发现这么扇敞开的门,钻进这栋空荡荡的教学楼,准备安心复习下午的面试。解决掉用来充饥的面包和雅思词汇后,他站起身,拍去坐在地上时趁机与校服亲密接触的灰尘,伸个懒腰,准备折返。


在拐过三楼的转角后,他发现自己迷路了。


北十一的这栋楼设计比较诡异,他已经经过两个相同的转角了,按理说下一个应该就是楼梯间,总之他的记忆是这么说的,而他百分百相信自己。所以这楼有问题。


喻文州面对又一个相同的转角,陷入了沉思。


他拒绝承认自己其实不认路这个事实。


要命。离开考只有一个小时了,而他连去考场的路都没找到。


没事还有明年嘛。他暗自对自己说。今年就凭笔试分也肯定有国三,明年说不定……


不,不,一定有出去的办法。


他再转了一圈,绝望地认识到:他现在连楼梯都找不到。


空荡的走廊里只有脚步声在回响。


等等脚步声?


“同学,同学——”他飞快地向另一头跑去,在半开的教室门口截住一名准备锁门的少年,“很抱歉打扰了,请问从这到科技楼该怎么走?”


少年悠悠锁上门,钥匙在食指转了一圈再收回口袋,以一种缓慢的速度转过身——喻文州简直怀疑北十一的校服改革是虚假新闻,要不然就是他想用北十一无法直视的老校服闪瞎自己。鉴于中大附中的校服也没好的哪去,喻文州咽下快冲出嗓子眼的吐槽,尽量诚恳地发问。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就个校名至于念得这么抑扬顿挫吗,还有老师到底为什么要安排我们统一穿校服啊——“哦,英语能力竞赛的是吧。这边。”


喻文州对他的意见在最后一句话后烟消云散。


学长你真是个好人!


“你运气比较好。这栋楼在考试期间是禁止入内的,楼梯会上锁。”少年顿了顿,钥匙意犹未尽地在指尖绕上一圈,打开了楼梯门。“一起去考场。”


“学长你参加了?”


“学长?”少年扬眉,回头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正午的太阳有点晃,照得那个笑容令人心惊。喻文州注意到他笑起来时左眼比右眼大一些,他心里一跳,那种说不清的不适感又回来了。


“因为科技楼要作为考场,初中竞赛只好暂时搬到远翥楼来。化竞占了高三14班——这届高三不巧只有十三个班,所以,”他意味不明地眯起眼,停顿一下,“王杰希,初二。”


喻文州只想掐死他。让他见鬼去吧。他只想刚才那段对话从来没出现过。


见鬼。


“喻文州,中大附中,初一。”他暗自告诫不值得和这种人生气,勉强挤出一个还算和善的笑,“谢谢你了。”


“不用,你不是北十一的人,不知道也正常。哦,去考场的路怎么走你知道吗?”


知道不劳您费心。“嗯。一起走吗?”


“行。这边。”


喻文州从那时起,就知道自己和这个人相性不和。


“微草,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


他活该被放鸽子。


评论

热度(5)